“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主编一行来访荆州博物馆
时间:2018-11-28点击:11882

11月24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编辑兼总编助理祁滢与主编单之蔷及3位摄影师来湖北,进行2019年开年专刊“湖北专辑”考察和拍摄。他们一行来到荆州博物馆,认真听取讲解员专业、热情、细致的讲解,了解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将通过不同的方式、特殊的镜头向公众讲述文物故事,这会对宣传荆楚文化和提升荆州博物馆的影响力起到很好的作用。

《中国国家地理》兼具世界各地不同区域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事件,并揭示其背景和奥秘,另亦涉及天文、生物、历史和考古等领域。是中国大陆著名的有关地理的杂志。该社隶属中国科学院,有一大批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专家学者作为该社顾问,同时还有许多战斗在科考第一线的工作者与杂志社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具有很强的独家性和权威性。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一行专门到荆州博物馆拍摄,主要侧重于具有特色的文物,比如青铜文化展厅里面的国家一级文物——虎尊、折叠足鼎,还有当时的生活用具觚,甗,浴缶等。随着讲解员一起了解熊家冢的地理位置及玉器,领略到了距今两千多年前的漆木器,这些漆木器通过精湛的技艺保存到现在多不容易。被专家学者赞叹的“战国丝绸”,让他们更是兴致勃勃、叹为观止!他们说,要制作精品专辑很好地宣传,预计明年暑假会播出此纪录片,让更多的人了解荆楚文化,感受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文/秦越洲)

讲解员秦越洲与主编进行交流

讲解员秦越洲与主编进行交流

讲解员秦越洲与主编进行交流

讲解员秦越洲与主编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