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精品文物赴京参加 《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
时间:2017-06-05点击:136694

  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之际,为展现和平、友好、发展主题,迎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首都博物馆承办的《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于5月18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展,展期3个月,展出的360件(套)精品文物来自全国21省49家文博单位,以中国近二十年重要考古新发现出土文物为主。我馆漆木“虎座鸟架鼓”、“凤鸟莲花豆”、“镇墓兽”、“羽人”、“座屏”、“人乘龙玉佩”、“龙凤玉佩”、“神人御龙玉佩”等13件精品文物参展。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对我馆精品文物高度赞赏,观众也倍加喜爱,“凤鸟莲花豆”还被北京媒体报道称为“芈月”家的祭祀礼器,非常形象、贴切,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欣赏。

  我馆参加此次联展是精心策划外展的成果,陈列部主任龚英明研究员还带队赴京参加布展,安全顺利完成文物布展工作。

  通过本次联展,我馆加强了与首都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及其他文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我馆精品文物在京展出,让更多人关注到荆楚文物的魅力,感受到楚文化的博大,将进一步提升我馆在全国文博文化界的综合影响力。

(图文/陈程、杨开勇)

图片4.jpg

《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在首都博物馆举办

图片5.jpg

《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联展在首都博物馆举办

图片6.jpg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参观我馆精品文物“镇墓兽”

图片7.jpg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参观我馆精品文物“虎座鸟架鼓”

图片9.jpg

我馆陈列部主任龚英明研究员带队赴京参加布展

图片10.jpg

虎座鸟架鼓

图片11.jpg

凤鸟莲花豆

图片12.jpg

镇墓兽

图片13.jpg

羽人

图片14.jpg

座屏

图片15.jpg

人乘龙玉佩

图片16.jpg

龙凤玉佩

图片17.jpg

双龙玉佩

图片18.jpg

龙形玉佩

图片19.jpg

龙形玉佩

图片20.jpg

神人御龙玉佩

图片21.jpg

龙螭鸟鱼玉佩

图片22.jpg

重连龙形玉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