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汉服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走进荆州博物馆
时间:2019-07-29点击:49213

7月28日,市文明办组委会组织开展的“迎国庆,办园博,文明伴我行”——“汉服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走进荆州博物馆“寻宝之旅”活动在荆州博物馆举行。 

320余名“汉服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在聆听荆州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祁慧同志在纪南文旅区讲授的《荆州文物之最》后,走进荆州博物馆“寻宝”。 

“汉服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及家长分为五组,每一组由2名督导随行组织和管理,荆州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全程引导和讲解。 

在“寻宝”之旅中,大家兴趣盎然,纷纷提问。“玉璧为什么是圆的?”“竹简为什么这么细?”“玉面具是用来干什么的?”,问题精彩,讲解生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通过寻宝,我看到了古人使用的生活用品。最让我觉得骄傲的,是只有楚国才有的金币,作为荆州人感到非常自豪!” 

历时两个小时的“寻宝”之旅,“汉服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及家长们收益良多,意犹未尽。都表示要努力弘扬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增长文物知识,提升少年智慧,共建和谐家园。 

“汉服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在荆州博物馆会师,一起当好东道主,共迎海内外嘉宾!

(文/曹寰蓓、图/张勤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