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盛会启新程,扬帆再出发! ——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再获奖项
时间:2023-01-06点击:5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追梦新征程 青春绽芳华——荆州市宣传战线青年演讲比赛”11月30日举行。荆州博物馆讲解员代依佩、舒啸与入围决赛的18名优秀青年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代依佩荣获三等奖,舒啸荣获优秀奖。

两位选手在赛前积极主动充分准备,在赛场状态昂扬、热情饱满,结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真切抒发立足岗位、干事创新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代依佩演讲“砥砺奋进新时代 乘风破浪勇向前”,用青年的视角沉浸式感受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舒啸演讲“以青春为乐 谱写奋进之歌”,青年的动能来感召式传播中华文明荆楚文化的魅力传承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主题是在追梦的新征程绽放青春芳华我馆认真参加比赛,讲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文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素质。荆州博物馆将以更加多元的宣传教育方式学深悟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使命担当,激发文博事业力量为传承荆楚文化和中华文明做贡献!(撰稿:李薇蕾)

 

代依佩、舒啸荣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