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 ——荆州博物馆“学雷锋”活动综述
时间:2023-03-07点击:70147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等刊登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全国雷锋活动开展,雷锋精神传承弘扬、影响深远,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标志。

 

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每年“学雷锋纪念日”荆州博物馆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是志愿服务、无私奉献。荆州博物馆志愿者也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来自各行业,学生、教师、公司职员、退休专家等,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是75岁的退休教师团队总人数已达1348名,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馆内的咨询引导、公益讲解、文明劝导、预约扫码、辅助活动等,以及参与街道、社区的防疫、洁城等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热忱无私的爱心奉献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荆州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小学生志愿者进行公益讲解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咨询引导

 

 

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

 

志愿者参与洁城行动

 

 

志愿者开展便民爱心服务


荆州博物馆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主要包括志愿者招募和公益宣传。

荆州博物馆2023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开始,3月1日-7日在长江大学进行专场招募,为更多热爱文博事业的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为志愿服务队伍添砖加瓦。此次招募公告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他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青年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为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荆州博物馆2023年志愿者招募公告长江大学专场

 

为更广泛地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善良无私的品德、立足岗位的螺丝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荆州博物馆特制作了“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海报和《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专题宣传片。宣传海报放在荆州博物馆陈列大楼总服务台宣传雷锋精神,展示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形象宣传片在珍品馆电教厅循环播放,讲述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介绍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公益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者精神。

图片1.jpg

 

“学雷锋纪念日”宣传海报

 

宣传雷锋精神

 

讲述道德模范事迹

 

观看《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宣传片

 

 

讲述荆州博物馆优秀志愿者成长

 

介绍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情况

 

展示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形象

雷锋精神,志愿风采

荆州博物馆欢迎您!

 

 

(撰稿:肖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