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巾帼绽芳华 美丽健康行 ——荆州博物馆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9点击:25099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以及女职工文明、快乐、健康向上风貌,荆州博物馆工会委员会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二抓三促进”专项活动,积极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知识竞答、“关爱女性 健康永相伴”女性健康知识讲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馆党委的极大关注和支持,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的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精神,让女性同胞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节日。

一、“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知识竞答活动

为引导我馆妇女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内涵,开展的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知识竞答活动,旨在增强妇女职工学习二十大的积极性,引领妇女职工增强理想信念,丰富自我、提升自我,展现我馆新时代巾帼风采,现场女职工积极举手参与答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女职工积极举手参与答题现场

二、“关爱女性 健康永相伴”活动

为了切实让女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馆聘请了湖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妇女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关于女性身心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女职工根据自己的身体现状提出了一些相关问题,专家耐心一一解答,女职工一致认为本次讲座针对女性健康,非常实用、有意义。

女职工认真听取健康知识讲座

三、馆党委领导极大关注和支持

馆党委书记郑雷,副书记、副馆长李亮等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郑雷书记为女同胞致辞,衷心祝愿女职工节日快乐,高度评价妇女职工在工作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希望女职工在工作之余爱惜好自己的身体,鼓励女职工在生活中温柔体贴、积极向上,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女性,展我馆巾帼风采。

荆州博物馆党委领导参加“三八”活动

本次活动让女职工充分体会到了馆领导给予的真切关怀,引领妇女职工增强了理想信念,同时也学到了健康知识,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充实的节日。

荆州博物馆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