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讲解员在“首届宜荆荆都市圈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3-20点击:27426

2023年3月17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宜荆荆都市圈导游大赛”决赛在宜昌广播电视台举行。

此次大赛从2月15日开启,通过对选手参赛视频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导游、讲解两组各前十名进入决赛。我馆讲解员馆沈雪情、熊静怡入围决赛,并分别荣获了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决赛由个人风采、景点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全面展示了“宜荆荆都市圈”各地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导游讲解员的专业素养。讲述者或娓娓道来,或激昂慷慨,现场气氛热烈。我馆选手通过馆藏文物“木梳与木篦”“天下第一裤”,讲述蕴藏在梳篦之中的治国之道,以及中国古代服饰的演变过程。才艺展示环节精彩纷呈,有非遗舞蹈、配音朗诵、插花、书法……充分展现导游讲解的业务水平与职业风采。


决赛合影

 沈雪情讲解《木梳与木篦》

熊静怡讲解《天下第一裤》 

全体参赛选手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导游讲解员作为文化传播者,职责就是将蕴含在自然与历史中的优秀传统文化认识好、讲述好、传播好。荆州博物馆宣教部讲解员将会继续努力,讲好荆楚故事,为荆州文博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熊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