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参加“树清廉之风 行青年之道”市直文旅系统青年读书会
时间:2022-11-27点击:162467

202295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文旅青年读书会(第一期)“树清廉之风 行青年之道”清廉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和督促青年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勤奋锻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荆州博物馆6名青年党员干部参会学习,其中2名代表交流发言。考古部李明英以《铸牢理想之基,抵御不正之风》为题,结合黄文秀同志的光辉事迹及警示教育的反面案例,阐释青年应当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落实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做到知行合一。考古部胡鑫分享了三点初入职场的心得,一是要加强学习,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身体力行,坚守本分,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三是要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在读书会总结阶段,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殷切教导文旅系统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三要”。一要永葆初心,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牢记初心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二要苦练本领,做推动发展的生力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勤学肯干,善思明辨,勇于担当。三要坚守底线,做遵规守矩的示范者。廉洁奉公,廉洁用权,慎好,慎危,严家,律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作为青年文博人,以传承荆楚文化为己任,用“择一事、终一生”的赤诚初心,用努力和汗水推动荆楚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曹慧祎、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