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推深做实“为群众用心办事”
时间:2022-11-28点击:13745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博物馆将学习教育同各项文博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活动推深做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image.pngimage.png

讲好荆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组织宣教部、保管部骨干力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精心制作详细介绍我馆珍藏的革命文物珍品《“百万大军分三路渡过长江”捷报》、《“毛主席朱总司令发布进军命令”号外的影音文件,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湖北选拔赛、“学党史、讲故事——建党百年荆州红色故事大赛”中积极展现风采,着力提升我馆社会影响力

广泛开展社会教育活动。上半年累计提供讲解712次,免费义务讲解190次,组织志愿讲解员提供讲解40次;在“荆楚瑰宝趣味讲堂”微信公众号中积极推送荆楚文化、红色文化共8篇;立足湖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策划《“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主动配合大、中小学开展研学活动共计140

拓展服务阵地、打造“群众身边的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联合聚贤社区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展望荆博未来”主题活动,将荆楚文化、红色故事社区。在清明节、六一儿童节,走进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积极宣传优秀传统文化。为落实“一岗双责”,我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在安澜门社区入户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和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

image.pngimage.png


提高游客服务质量,完善服务设施。我馆在世行贷款项目荆州古城历史文化展览馆建设期间,通过优化游客参观线路,全面改造开元观入口,设置安检整套设备,完成门房、票务和讲解整体搬迁,保障游客正常参观。近期,我馆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增设游客休闲座椅、导览牌,免费提供便民医疗应急箱、口罩,积极协调解决停车问题等,积极破解建设难题,努力满足游客参观需要,继续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功能。

image.pngimage.png

撰稿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