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以赛促学 以学促做
时间:2021-05-17点击:133607

——庆祝建党100周年 迎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

荆州博物馆联合聚贤社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博物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2021518日,我馆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庆祝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展望荆博未来”系列活动,组织聚贤社区居民和我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举办共建城市文明、传承红色文化的党史知识竞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

image.png


中共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东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结合时代背景对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进行深刻解读,阐述了这次博物馆日的特殊背景和深远意义。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环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涵盖了党史党章、党纪党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内容,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中,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大家积极踊跃,信心满怀、沉着稳健、应答从容,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善思勤学、明辨笃行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学在前头、走在前列的奋进状态,表现了把教育学习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决心。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和我馆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坚持不懈提升服务质量,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启智润心,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社会。


(撰稿: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