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举办 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2-11-28点击:15752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还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之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荆州博物馆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史教育读书班”专题活动,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会议发言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效果显著。

按照活动计划,421日,荆州博物馆全体党员齐聚一堂,通过支部书记领学的方式,摘选《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内容,进行集中学习。随后,我馆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分享经验、交流体会

image.pngimage.png

馆长王明钦在读书班上讲话 党委委员刘玮主持读书班活动

image.pngimage.png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莉领学 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冬冬领学

image.pngimage.png

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康茜领学 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汤琪琪领学

422日,读书班的第二天,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觉醒时代》。影片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真实生动地讲述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年轻的新民学会会员们的勃勃生机和活力。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照亮“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恒心;以史为炬,点亮“矢志不渝践行使命”的初心,以史为师,厚植“共创文博事业未来”的决心。

image.png


423日,全体党员来到荆州市委党校,参观《入党记忆》专题陈列,同志们一边参观着陈列展览的从党的七大到十八大发行的党章单行本等实物资料;一边聆听着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背后的故事,无时无刻不为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蜕变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而惊叹;为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而感概。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在收藏展示荆州老党员一心向党、全心为民的记忆和见证的展柜前,讲解员向我们娓娓道来,在50年前一名党员干部所作的自我鉴定和群众坚定、支部意见,60年前的入党日记、学习笔记本和油印党费证,70年前的新党员填写的“入党动机”,80年前的油印党章,90岁高龄离退休干部亲笔写下的回忆文章,还有96岁老党员交纳的十万元特殊党费等珍贵实物资料背后的故事。他们坚守入党初心、坚守平凡岗位、坚守清正廉洁的真实事迹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性的锤炼,坚持严实作风,历练党性,面对困难、勇于担当,面对挑战、发奋作为,将入党誓词付诸实践,并时刻用它激励自己,始终深怀一颗爱党敬业之心,严守入党为民之责,不断提高为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撰稿:陈冬冬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