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2021年暑期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2-07-31点击:155884


730日,荆州博物馆2021暑期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此次培训班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喜爱共有20名孩子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

720日,“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荆州博物馆研究馆员、宣教部资深主任李红老师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传播荆楚文化 争当红色少年”,生动讲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讲解员传播荆楚文化争当红色少年。宣教部负责培训工作的向文丽老师引导孩子们自信大胆地进行自我介绍及相互交流,让小朋友们很快融入培训氛围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宣教部工作人员及特邀专家老师们精心讲授了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培训课程重点针对孩子们的讲解礼仪、讲解语言、讲解内容等进行专业指导,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讲述讲解能力、实际沟通能力、处理问题能力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且特点鲜明的氛围中,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文化素质,锻炼综合能力,为宣传弘扬祖国历史文化夯实基础

在培训考核阶段小讲解员甄选自己喜爱的文物,用饱满的感情抒发、可爱的肢体语言、精彩的才艺演示等,展现了“小讲解员的素质和水平,以优良成绩完成考核!我馆杨开勇副馆长为每位学员颁发“小讲解员培训班”结业证书孩子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好了解历史,了解荆楚文化宣传建设好荆州美丽家乡!

荆州博物馆依托丰富的荆州历史文化和馆藏文物资源,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锻炼综合素质的优质平台,类似的培训、研学等将继续举办,充分发挥博物馆特殊的宣传教育职能。(文/向文丽/张林林)

开班仪式

李红老师授课

陈冬冬主任培训

展厅实训

展厅讲解

考核风采

才艺

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