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荆州博物馆2022年“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04点击:158317

202235日是第59届“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日”,荆州博物馆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

宣教部精心制作“荆州博物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视频”在珍品馆电教厅展播,宣讲包括雷锋同志在内的五位志愿者事迹。观众们不仅能通过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重温雷锋同志的故事,还能了解到我们身边的优秀志愿者——荆州博物馆“专家型”志愿者高时林、“大学生”志愿者熊伟恒、“小小”志愿者扶子璠、荆州抗疫“最美”志愿者冯刚瑶的事迹。

上午10点,“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荆州博物馆青年志愿者活动分享会”开始。在活动序章《铭记“奉献”》,观看雷锋同志事迹短片,大家深受感动。长江大学志愿者向玺龙说:“我对雷锋同志又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看到了大家广为流传的《雷锋日记》,其实最初他并不愿意公开,真的很感动。”

在《听见“奉献”》章节,志愿者们一起朗读有关“奉献”的名言,感受奉献的意义。

在《感受“奉献”》章节,志愿者们分享感动自己的“奉献”故事。志愿者刘创宇说:“我想到了数学家华罗庚先生,他在年轻的时候放弃了国外的高薪,毅然回到祖国,为国家的数学事业做贡献。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虽然也许无法像华罗庚同志一样有这样的成就,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想分享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她投身教育事业23年了,为我国的妇女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志愿者季香君分享道:“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以后也想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她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志愿者程可依说:“作为一个新生,很感谢学长、学姐们,他们志愿服务办理入学,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还细心帮助大家,给我们带来温暖和感动。”

志愿者王雨阳分享了他与父亲的故事。在村中修路需要劳动力的时候,她的父亲主动帮助村里修路,还跟子女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

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奉献”故事,让大家很感动。

在《期待“奉献”》章节,志愿者对荆州博物馆志愿工作建言献策。“希望荆州博物馆可以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知识类讲座。”“希望多开展观众研究、问卷调查等研究性的志愿活动。”……

在《感恩“奉献”》章节,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郑雷、副馆长彭昊感谢为荆州博物馆文博宣教事业做奉献的志愿者们,并赠送了虎年丝巾、凤纹笔记本、考古盲盒、铜匕等富有特色的文创纪念品。

本次活动既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也是荆州博物馆志愿活动的新开始!目前,荆州博物馆正公开招募一批志愿历史文化与文博事业的志愿者,欢迎加盟,共同为弘扬祖国历史文化而努力!

(志愿者招募详情见公众号往期文章)        

荆州博物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视频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荆州博物馆青年志愿者活动分享会  

志愿者分享“奉献”故事

富有特色的文创纪念品


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郑雷(右一)、副馆长彭昊(左一)感谢志愿者并赠送文创纪念品

撰稿:曹寰蓓

熊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