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 ——荆州博物馆讲解员李薇蕾入选“百姓宣讲团“”
时间:2022-08-09点击:139954

88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荆州市2022年百姓宣讲纪南镇牌坊村报告会”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四位宣讲员以自身事、身边事为切口,讲述了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先进典型故事、感动荆州故事、奋进红色革命故事。荆州博物馆讲解员李薇蕾讲述了解放战争中,战士们英勇向前、不畏牺牲,引起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李薇蕾是荆州博物馆一名优秀的青年讲解员,今年23岁的她,已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出色表现收获诸多荣誉。2021年,李薇蕾在湖北省讲解员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荆州市总工会宣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荆州市能人大赛中,李薇蕾的优异表现荣获讲解专业组第二名,获得“荆州能人”提名奖。


image.png

李薇蕾参加宣讲活动


在此次“强国复兴有我”宣讲活动中,李薇蕾通过培训学习了解“为何宣讲”“何为宣讲”“如何宣讲”等,结合荆州博物馆珍贵的革命文物,认真撰写宣讲稿件,深入挖掘革命事件中的精彩感人故事。为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李薇蕾仔细研磨表达技巧,通过灵活运用渲染性语言,增加宣讲稿件分量。李薇蕾说:“这次培训和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对宣讲工作有了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深层次的理解!非常荣幸当选荆州市百姓宣讲团成员”。


image.png

《荆州新闻联播》宣传报道宣讲活动(右二为李薇蕾)


image.png

李薇蕾在2021年湖北省讲解员大赛中获奖


成为“百姓宣讲团成员”,对李薇蕾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负的是宣传本市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使命。她将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讲员,做好提升荆州文明形象的践行者,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向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