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开展陈列展厅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时间:2016-07-21点击:133393

  近期,荆州地区普降暴雨,持续的极端恶劣天气给我馆展厅内的文物安全带来重大隐患。为防患于未然,7月20日上午9时,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平召集陈列部、保卫科、后勤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以及陈列部和保卫科的全体职工,对全馆8个常设展厅逐一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从入口处的防滑通道,到展厅内的展柜玻璃,指示牌,照明灯,多媒体设备,空调系统等,各个部门从不同角度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每到一处展厅,党委书记杨平都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隐患的细微之处。连日的暴雨天气使得展厅内湿滑、霉变、屋顶渗水漏水现象发生几率增加,他强调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责任部门抓紧解决,不能留有安全隐患,必须确保展出文物和游客人身安全。

(图文/刘怡)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