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举办2017年度考古汇报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3-07点击:100397

3月5日至6日,为加强职工间关于学术研究和业务工作的交流,我馆特举办“荆州博物馆2017年度考古汇报暨学术研讨会”,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互相探讨学习的平台。 

此次汇报研讨会,我馆特意邀请了长江大学、荆州文保中心和本馆的一批专家学者们担任评委,从专业角度对参加汇报的成果进行科学评审。馆长王明钦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平致辞。汇报会共分为考古汇报和学术研讨两大部分,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术业有专攻,我馆职工纷纷将自己的最新田野考古和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展示。《“荆州古城龙凤庄项目”考古发掘》、《馆藏“五十二年”秦戈考》、《公安县新出清代示禁碑考》、《博物馆志愿服务的文化传承——以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为例》、《浅析田野考古项目管理的特点及其信息化》等最新研究成果,全方面展示了我馆职工在考古发掘、学术研究、宣教服务、信息现代化等方面的成就,体现了不俗的业务实力。

专家们对每个汇报作品都进行了细致严谨的点评,对大家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与赞扬。同时,专家们强调,文博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术研究的支撑,指出我馆的学术研究仍需进一步努力。

 馆长王明钦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杨平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馆职工进行成果汇报

 孟修祥教授作点评发言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