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馆长王明钦应邀赴杭州开展学术讲座与馆际交流
时间:2018-09-12点击:102437

9月4日-6日,馆长王明钦应邀赴浙江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进行学术讲座,并赴浙江省博物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杭州市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商谈联合办展事宜。

9月5日上午,馆长王明钦做客南宋官窑博物馆,为当地观众进行了题为《楚国发展历程与荆州楚文化考古》的讲座。讲座中,王馆长结合相关史料与历史事件,为观众讲述了楚国八百年的发展历史,并精彩地介绍了楚都纪南城遗址、熊家冢楚王陵、天星观楚墓、望山桥楚墓,夏家台楚墓的发掘及保护情况,再现了辉煌灿烂的楚文明。下午,王馆长一行到浙江省博物馆、杭州西湖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重点与两馆商谈办展事宜。9月6日,到杭州市博物馆学习交流,重点了解杭州市博物馆的展览情况和办展经验。

此次馆际交流加强了荆州博物馆与浙江省博物馆、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杭州市博物馆之间的联系,分享办展经验,不仅有利于宣传和传播楚文化,更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馆知名度、增强我馆影响力。

王馆长作楚文化讲座

王馆长与观众交流展览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