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举办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操演练活动
时间:2019-07-17点击:126540

7月15日,我馆组织开展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会议,并举行消防实操演练活动。馆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会议和活动。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等提出明确要求,就近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做了工作动员和安排。 

培训期间,保卫科负责人对我馆现阶段火灾形势作了全面分析,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容易引发火灾的特点,要求各部门近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行动,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定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施工期间博物馆园区绝对安全。 

保卫科还以PPT课件形式,讲述了博物馆防火及耐火等级等相关知识,通过播放火灾案例和图片,罗列了引发火灾的各种致因,总结了文博单位就如何提高和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 

当日上午,馆微型消防站队员和施工单位代表共同进行了一次消防实战灭火演练。通过观摩微型消防车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达到了此次培训目的和预期效果。 

王明钦馆长讲话 

 黄祥同志作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