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抗击新冠疫情 荆博女兵添彩
时间:2020-03-08点击:128897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博物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而荆州博物馆的综合应急排,这支由女性党员干部组成的民兵队伍,更是迅速地穿上了迷彩服,毫不犹豫地冲到了抗疫一线。

她们有的坚守在博物馆值班岗位,更多的是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忙碌。凤鸣社区有她深夜值守的灯光,玄妙观社区有她测量体温的身影,北湖社区有她认真登记的笔迹,西门社区有她帮忙送菜的脚步,御河社区有她入户排查的叩门声……从疫情严峻的冬日坚持到了疫情逐渐转好的春天,她们忙碌的身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民兵职责。作为妻子、儿媳、女儿、母亲,既要支持丈夫工作、照顾家中老小,更不忘勇担抗疫重任。女子民兵排长王潘盼家住凤鸣社区,她的丈夫每日要奔赴纪南文旅区的防疫岗位,她大部分时间总是忙碌在社区的防疫岗位。她说:“战场不分性别,穿上这身迷彩服,我们就是战士。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要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吃苦耐劳,落实防控措施,为民服务,保障居民生活。”

我们有无数民兵战斗在一线,有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有无数志愿者服务在一线,更有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因此,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汤琪琪 图/王潘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