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荆州博物馆片区临时党支部战“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19点击:131900

2020年2月初,荆州博物馆党委接到荆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将荆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荆州市荆州区西城街道西门社区是荆州博物馆片区内的基层党组织,按照战“疫”部署,片区内在荆的荆州博物馆14名党员干部组临时党支部,李红同志任书记,朱江松同志任副书记,陈冬冬同志任支部委员,张正发、余长慎、雷春、龚英明、丁健、阮佳骏、张勤庆、徐枫、饶安燕、方芳、杨莉同志任成员,带领西门社区5个小区144户居民共同战“疫”! 

党员干部赴基层战“疫”的主要工作是严格值守、妥善服务,必须对全体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宣传政策、配送物资、保障生活、防疫治病等!与居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从2月6日到3月17日,荆州博物馆片区临时党支部每位同志都坚守在博物馆片区的5个小区里,尽职尽责,风雨无阻,全力战“疫”! 

荆州博物馆片区临时支部书记李红同志在片区值守

陈冬冬、丁健、张正发、杨莉同志在片区值守

余长慎、雷春、龚英明、徐枫同志在片区值守

饶安燕同志在片区值守

朱江松副书记(中)安排支部工作

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解决居民的物资生活需求是每位下沉党员干部每天必须操心的大事。如何让居民们安心在家不出门?只有帮他们把菜送到小区门口,甚至送到家门口才是最佳的办法。

朱江松副书记、余长慎同志夜晚加班为居民分发免费蔬菜上门

张勤庆同志为居民送蔬菜

李红书记、余长慎同志为居民送蔬菜上门

李红书记、朱江松副书记为居民分装蔬菜

李红书记为居民分发冬瓜

李红书记为居民分发食用盐

阮佳骏同志为居民运送蔬菜

按规定,每位党员干部还要对口包保片区居民,每日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物资需求,随时解决他们的各种问题。李红书记包保的一户88岁独居老人是她每天最关心的,遇到老人不接听电话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李红书记只能上门查看情况,这样的时候有好几次。李世珍老人家对李红书记无微不至的关心非常感动,特别提出合影要求。

李红书记上门看望包保户88岁老人

李红书记上门询问包保户情况

博物馆片区涉及5个小区,有的还是开放式小区,在封闭管理期间,开放式小区的管理是最难的。为此李红书记每天按照上级的要求,组织支委召开工作会,安排部署支部的各项工作,对每天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博物馆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无异常,为西门社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了保障。

李红书记办理临时党支部各项工作

李红书记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朱江松副书记、陈冬冬委员参会

战“疫”工作中还有四名是荆州博物馆女子民兵综合应急排成员,他们是饶安燕、陈冬冬、张勤庆、方芳,她们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展示了当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报道荆州博物馆女子民兵战“疫”工作

张勤庆同志作为荆州博物馆女子民兵排代表接受《江汉风》栏目采访

方芳同志作为荆州博物馆女子民兵排代表接受《江汉风》栏目采访

西城街道西门社区对战“疫”工作优秀代表进行了表彰,朱江松副书记表彰为“最佳战疫公仆”,余长慎、阮佳骏表彰为“优秀战疫工作者”。 

荆州博物馆片区临时党支部站“疫”工作人员合影 

“党旗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