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我馆宣教部讲解员参加“2022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员高级讲习班”
时间:2022-02-25点击:131469

为了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服务功能,提升讲解员创新实践能力,推动我国博物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由人民文博主办,文博圈承办的“2022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员高级讲习班”于2022年2月17日至22日在线举办,荆州博物馆宣教部讲解员积极报名参加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本次采取线上直播学习方式,邀请国内博物馆宣传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对重点问题、典型案例等进行深度解析并分享经验。

讲解员们从各位专家学者授课中认识到,讲解不仅仅是传播知识,更要启发观众,帮助观众理解和提升,让观众把博物馆里的思考、价值观念、行为规范等潜移默化的内涵带回家。

讲解员在学习中认识到,要做好一个项目活动,要做好很多前期的计划、设计、理论知识研究,直到实施。《博物馆公众服务的“心”体验》让大家更好地反省与思考,在日常的工作中,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公众服务工作者?如何提升自己达到优秀?

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是当今博物馆社教活动的发展趋势。乌兰托娅老师《博物馆资源课程化及课程开发》干货满满,有趣且有意义。怎样把社教课程做得更好,传得更远,有很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空间!

六天的课程学习丰富多彩,讲解员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充实自我。正如授课老师们讲,一场好的讲解可以成就讲解员和观众,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是一个需要长期学习实践的过程,荆州博物馆宣教部全体人员都朝着远方的目标努力前进!

(撰稿:向文丽)

张林林在学习

曹寰蓓在学习

代依佩在学习

 雷双慧在学习

李薇蕾在学习

沈雪情在学习

舒啸在学习

熊静怡在学习

薛露在学习

姚国萱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