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启华章新年创新篇 ——博物馆里过大年“遇见·荆博”宣教活动
社区防疫 夫妻齐上阵
时间:2022-11-28点击:132499

方芳是荆州博物馆保管部职工,吴昊是荆州文物保护中心木漆器部门主任,夫妻俩均下沉安澜门社区。

疫情面前,他们没有丝毫畏惧,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将社区的每一位居民都看作自己的家人,对包保居民立即开展电话联系或走访,引导居民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摸排外地返荆情况,协助核酸检测,对每项工作都尽职尽责,居民们及社区工作人员都深表感谢。

82日晚,夫妻俩在安澜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工作,负责组织居民、登记信息、安抚情绪激动的居民等,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83日开始,夫妻俩一直参加社区各项工作,社区值守、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将外来人员名单报备、测量体温、劝阻外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统计居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到小区门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扩大防疫安全知识宣传、社区消杀工作、为社区居民运输物资等。

为了社区的工作,夫妻俩人这段时间内连轴转,只能将年仅八岁的幼子独自留在家中,通过电话手表和监控与孩子沟通交流。87日晚,快到10点钟,夫妻二人还在社区忙着值守工作,孩子在家太小不敢一个人睡觉,给方芳打电话,方芳很是心疼却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小朋友“不要害怕,奥特曼会保护你的,你在家要乖,按时睡觉,爸爸妈妈工作完,就回来”,挂完电话,连日以来的劳累,加上对孩子的亏欠感,方芳不禁红了眼眶,吴昊见状,连忙安慰了起来,对方芳说“老婆,再坚持一下,疫情快结束了,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就能天天在一起了。”

在疫情面前,方芳和吴昊,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互相理解,互相鼓励,用爱克服困难,战胜恐惧,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贡献力量。因为相似,所以理解。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最佳拍档”,他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用同心抗疫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小家”换来了“大爱”!

image.png

吴昊和方芳下沉安澜门社区

image.png